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走村入户了解最需物资 江北志愿队按需援助灾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8日 09: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这边急需毛毯,能尽快送过来吗?”“多少条?”“2000条,一定要快。”11日下午3时,接到重灾区慈城镇的求援电话,江北团区委负责人放下电话就联系志愿者。从事外贸的宁波梁英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很快打来电话,表示愿意捐赠。当晚9时多,王东亲自随车和团区委的工作人员一起把2000条毛毯送至慈城镇。

  8日起,江北团区委就接到了不少志愿者的电话,希望捐赠物资,有的甚至已经把捐赠物资送了过来。但当联系灾区时,团区委才发现,因为已有不少食物运达,捐赠的水、面包等往往不是灾区当下最急需的物资,对方更需要被子、消毒片、笤帚、垃圾箱等。如果不急需的捐赠物资盲目运送过去,反而会给灾区带来麻烦。为了了解第一手情况,团区委工作人员立即赶往慈城等灾区,通过走村入户了解灾区群众最需要的物资,并详细制作了一张急需物资清单表。同时向希望提供捐赠的爱心志愿者及时发送消息,告知情况。

  当了多日“采购员”的团区委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深入到基层还真没法知道灾区最需要什么,不是拍脑袋能想出来的。好多人也许没法知道,除了食物,灾区许多地方垃圾成堆,多么需要保洁工具,但往往被忽视了。(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通讯员俞洁)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