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灾区救援行动中 慈溪1500余志愿者有序救援余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18日 09: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送往灾区的5000公斤漂白粉和200瓶消毒水没有袋子分装,征集包装袋。”慈溪古塘街道职工银行求助短信发出不到半小时,慈溪城区一位鲍姓女士就送来了5000只袋子。连日的灾区救援行动中,慈溪80余支爱心队伍组织有序,使得1500余名志愿者在余姚市高效开展救援行动。

  余姚灾情牵动着慈溪市民的心。慈溪众多志愿者组织,把各地分散的力量汇聚成充满战斗力的组织。43岁的郑佰军是慈溪坎墩街道人,他说:“10月9日去余姚城区看到水灾很厉害,心里很着急,不知道怎么帮助他们。”加入志愿者组织后,郑佰军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有组织地去救援,无论趟水送食品,还是搬运救灾物资都格外卖力,被其他志愿者称作“坎墩大哥”。

  从最初开着越野车涉水救人,到目前往灾区运送保暖物资,慈溪“越野E族”车友一直没有停止救援的步伐。10月7日晚,当外界还不知晓余姚灾情的时候,他们早已在余姚救援。“如果没有组织,作为个体,就不一定能实现快速行动。”越野车爱好者岑建栋说。从10月7日晚上到10月13日,慈溪每天有几十位车友去余姚救援,被誉为“汽车侠”。

  慈溪市志愿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慈溪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壮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达730支,注册的志愿者2.3万人。(慈溪记者站孙云东 周敏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