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11个工作组对口帮扶余姚灾后重建方案出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0日 07:1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一对一”对口帮扶余姚灾后重建有了“路线图”。昨天,我市11个对口支援工作组分别出台帮扶工作方案,明确下一阶段各项灾后帮扶工作的总体任务及目标,为余姚灾后恢复重建开启“加速度”。

这两天,在余姚陆埠镇,垃圾清运、道路抢修等工作正迅速展开。慈溪作为结对帮扶陆埠镇灾后重建的支援方,现已成立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卫生防疫、基础设施抢修和技术服务三个专业组。根据慈溪市(陆埠镇)对口帮扶工作方案,慈溪对陆埠镇的灾后疾病评估、卫生消杀、疾病监测等卫生防疫工作明确了推进时间表,如卫生消杀工作10月22日前结束,之后转入巡回督导检查阶段,灾后疾病评估10月26日前完成等。

抢修基础设施是此次对口帮扶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帮扶工作方案针对陆埠镇建成区内及其周边社区的垃圾清理、卫生消杀等工作均已进入扫尾阶段。此外,针对当地受损公路畅通恢复,堵塞管线和检查井疏通,以及桥梁和道路应急抢修等工作,已分别确定推进目标和时间表。

对口帮扶余姚阳明街道的是大榭开发区管委会。灾区恢复重建期间,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坚持近期救灾、远期提高的原则,明确一个重点受灾村、一块重点区域,在帮扶经费安排和力量配置上进行适度倾斜。

对口帮扶工作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根据阳明街道的受灾情况,大榭开发区管委会对口帮扶工作方案提出,利用1年时间进行结对帮扶,其中帮扶工作组常驻时间不少于1个月,帮扶资金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

“对于重点受灾村,应当加大帮扶力度,提供指导帮助和资金支持。”大榭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与畈周村困难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帮助其解决困难户生产和生活困难。

“目前,我市11个对口支援工作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灾后重建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市对口帮扶余姚市重点受灾乡镇(街道)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我市将围绕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修复损毁基础设施两项重点工作,大力支援对口帮扶乡镇灾后重建。同时,将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内部分工,推出灾后重建的帮扶举措。 (记者施超)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