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石春田:小区里的抗台英雄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0日 07:44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家里的积水高达70厘米,妻子卧病在床,但石春田天天泡在脏水中参与抢险,7天时间只回过一次家———

在段塘街道雄镇社区,这个个头不足一米六、骑着破旧三轮车的男人,是小区居民心中抗台抢险的“大功臣”。 

雄镇社区紧邻南塘河,河岸线长,地势低洼,是段塘街道受灾最重的社区之一。7日6时,石师傅推上自己的三轮车,拉着社工在外围沿河地带巡查,用警戒线把危险地带围起来。随后的7天时间,石师傅主动留在安置点,和社工一起值班到深夜,帮忙转移群众、运送物资、发放食物。10日下午,大水退去,顾不上休息的石师傅,再次冲在清扫队伍的最前面,一车一车地往外运垃圾。“他的手被铁钉扎破,肿得跟馒头一样,但怎么劝都不肯去医院看一看!”说到这里,社区书记龚林君红了眼圈。(记者黄合 通讯员胡诗瑜 董建亚)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