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余姚财政安排2亿多元救灾补助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1日 06:5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为帮助受灾企业和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余姚财税局日前共安排救灾资金2.01亿元,用于该市各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对口开展救灾补助,其中直接安排乡镇(街道)的9200万元救灾补助款已于日前全部拨付到位。

据悉,这批资金主要用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灾后生产生活的恢复重建以及因灾受损的市政设施、水利工程、农业设施和道路交通等的修复和重建。如对受灾的低保户、五保户、孤儿给予每户(人)2000元的生活救助,对低保边缘户、重残低收入人员、重点优抚对象给予1500元的生活救助;对其他困难群众视受灾程度给予临时生活救助。

对倒房和严重损房的受灾农村困难群众,每户最高补助2万元。受灾特别严重的,视情适当提高补助标准。

对受灾特别严重的畜牧、水产养殖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和示范合作社、专业规模场(户)新增的贷款,按贷款利息实际发生额给予50%的补助,补助期限暂定6个月;对受灾特别严重的规模场(户)从有资质的种畜禽场引入的种畜禽,按引种价格的30%给予补助;对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灾后新改造项目,按实际投资额进行补助,补助比例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提高两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该市财政还安排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受灾严重的企业恢复生产中新增贷款所需的担保公司担保费补助;安排1500万元资金,酌情给予受灾较严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一定补助。

在此次洪涝灾害中,余姚企业和经营户普遍损失惨重。为帮助纳税户尽快恢复生产经营,余姚财税局连日来组织干部进村入企,开展受灾情况调查和财税扶持政策宣传辅导,主动做好税款缓缴、税收优惠减免等纳税服务。目前,已有5000多家受灾企业(个体户)办理了税费缓缴手续。(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吕芳)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