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宁波出台扩大消费系列政策 购买甬产汽车可享受补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22日 12:1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中国宁波网讯 购买宁波地产汽车可享受补贴,餐饮企业可享水、电、气价格优惠……昨天,笔者从市贸易局获悉,国庆节过后,我市出台扩大消费系列政策,一方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另一方面促进扩消费措施与有效投资、产业升级、城镇化联动发展。

根据我市今年扩消费工作的目标,年底前将建立健全城乡消费服务体系,推广网络消费、信用消费、服务消费等新兴消费方式,加快培育一批拉动力强的消费增长点,力争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32亿元,同比增长13%;批发零售住宿餐饮增加值937亿元,增长10%;全市企业实现网络零售额超过238亿元,增长60%。

围绕这些目标,近日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扩内需、促消费的具体政策和措施,和市民关系最紧密的是实施汽车购置惠民政策。该政策鼓励市民购置本地产汽车,凡在宁波购置本地产汽车的,在商家优惠的基础上,市财政和生产企业所在地政府再给予一定额度的补贴。

我市将推进电子商务发展,设立专项资金,对业绩突出、成长性好的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应用企业和服务企业,以及电子商务示范县(市)区、示范基地、产业园区,给予重点扶持。根据相关政策,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点)经验收合格,按每个县级电子商务区域服务中心10万元、每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20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

为推动商旅联动消费,市政府将对引进境外游客、重大会展旅游项目、组织旅游专列、包机引进客源的旅行社、饭店等给予奖励:年内引进200人以上团队、酒店单次消费5万元以上的,给予酒店营业额3%的奖励;鼓励广场、商场、社区引进旅游夜市活动,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活动给予补助。

今年,宁波大型餐饮企业业绩不佳,为促进餐饮住宿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我市此次专门出台政策和措施,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

经市级有关部门认定的市级餐饮龙头企业,酌情减免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餐饮住宿企业可给予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适当降低餐饮住宿企业相关收费标准。下调餐饮住宿企业建筑消防设施及电器消防安全检测费、电梯检验费、污水化验费、锅炉安全阀检测费等收费标准。餐饮住宿企业符合国家和省规定的排放标准并缴纳污水处理费的,不再缴纳排污费。   (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彭爱武)

 编辑: 徐挺
图片新闻
高校新生用衣架晾钞票
沈阳“土豪大院”占地千亩
台湾削骨美女网络爆红
蒋氏父子金门神秘住所曝光
金正恩视察马术俱乐部并试骑
美国人牛奔跑大赛 事故不断
叙利亚难民的艰辛
日本稻秆造型逆天 变大象恐龙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