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镇海 正文

连获9项专利 镇海兔毛企业参与制订行业"国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0月31日 09:3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中国毛纺协会组织专家来到镇海德信兔毛加工厂,专门商量兔绒制品的国家行业标准制订。

  德信兔毛厂原是镇海区供销社下属企业,2001年企业改制,成为一家小微民营企业。最近3年,该厂确立科技创新拓市场思路,采取“借脑袋”创新升级办法,连续获得了9个专利。企业也因此成为中国兔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系国家兔协筹划机梳兔绒国家标准制订企业之一。

  据介绍,在德信兔毛厂的实用专利中,兔绒是兔毛分梳出来的高端产品之一。该厂与苏州大学合作,在老设备改造成功的基础上,研制成功新型兔毛梳绒机,取得了实用新型专利。兔绒梳理原来需要10多道工序,这套设备投用后,一次就可以完成,而且兔绒质量提高了多个等级。

  市场开拓后,该厂又实施了优质兔毛生产基地建设,在贵州省普安县成立了普安德信兔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采用“公司加农户”模式,为兔农科技养兔提供整套服务。公司免费为兔农举办培训班,招聘5名大学生担任技术指导,还为兔农提供低价优质种兔、低于市场价的配方饲料等。

  据了解,普安县现有50余户养兔专业户已经尝到了甜头,一般兔农养兔年收入在5万元以上,多的有10多万元。而德信兔毛厂则可以收购到等级较高的兔毛原料。现在,普安农民养兔积极性大增,德信兔毛厂董事长陈卫东表示,将用3年时间在普安县力争达到“3个千”:1千户兔农、每户兔农1千只毛兔、年产兔毛1千吨。(徐志明 王量迪)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