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提升排涝防洪设施标准 保税区全力支援凤山街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03日 07:1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朱宇 通讯员甘泉)水利基础设施损毁严重让余姚凤山街道水利站站长黄狄青心疼不已,不过这几天他的心情舒畅了不少:他们提出的28个水毁水利修复项目的建议被保税区工作组全部采纳,有的项目还超出最初的设想要求。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高凤山街道排涝防洪标准。

凤山街道辖区内有姚江、中江、东江流过,地势较低,水网密布。强台风“菲特”带来的强降雨,使沿江、沿河的许多堤防决口、泵站进水、水闸损毁,急需修复。

凤山街道是宁波保税区的对口帮扶地区。自10月16日进驻凤山街道后,保税区工作组一面组织人力物力协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开展垃圾清运和防病防疫工作,一面与街道干部一起排摸灾情,商量重建方案。经过对所有水毁水利基础设施的细致勘察,工作组提出,在帮扶重建中,不仅仅要考虑水毁设施的修复,更要以这次水灾水位为基础,提高整体排涝防洪标准。

凤山街道九垒山村界牌桥老泵站建成时间较早,两台分别为22千瓦、15千瓦的电机还是用皮带传动。在水灾中这个泵站机房进水电机被淹,完全失去排涝能力。经过勘察和可行性研究,工作组提出将机房地坪垫高至被淹水位以上,排水管、机房房顶相应加高,电机更换为先进的轴流泵。

凤山街道漕里水渠一个弯曲处在大水中被冲开了一个大口子,大水冲进了渠下的农田。工作组在和街道干部仔细查看后,认为仅仅把缺口修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决定将20米左右的弯曲水道拉直,并对下游450米水道进行疏浚、加固,防洪标准将大大提高。

连日来,保税区工作组的同志们走遍凤山街道所有8个建制村、6个社区、1个居委会,提出了包括水利、道路、教育、卫生等在内的4类6大项目37个重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200多万元。一些关系到学校教学、医卫急救和群众日常生活的设备已陆续采购到位,工程项目已启动招标施工。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