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网上充错了手机话费,能否补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17日 08:30   【 】 【打印
0

本网讯(记者 王杰)近日,本地论坛的网友“NB小介”发帖称在网上误充了几十元的话费,多次打电话给对方,对方却故意拒接电话,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NB小介”在论坛上发了一通牢骚,并将话费“笑纳”了的机主的手机号给曝光了出来。不少网友觉得此举欠妥,毕竟那几十块钱是自己误充的,对方未必需要这笔话费,而且冒冒然打电话过去,对方接到陌生电话不一定会接。也有网友称,有人曾输错了号码,把100元话费充到了他的手机上,当那人打来电话后,该网友立即爽快地把话费返充了回去。

11月16日,记者走访了坝头路和新大路上的几家手机话费充值店,了解到充错了话费的人还真不少。“我一个朋友就被店主充错过话费,不过店主承认是自己输错了,又给他充上了话费。”一名正在手机店里的挑选手机市民告诉记者,如果是在网上充错的话费,那要追回可就不那么容易了,“人都有贪小便宜的缺点嘛,如果金额不大,只能自认倒霉了。金额大的话,可能要向法院起诉了,不过程序比较复杂,一般人也都放弃了。”

新大路上中国移动通信动感营业厅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在网上将话费充值到别人号码里都是无法办理退费业务的。运营商不能强制把话费转移到另一手机号上,除非经机主同意,这基本都是靠机主之间的协商了。”另一家手机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网上充值话费,如果充的号码是空号,可以把订单号等信息告诉相关客服人员;如果不是空号,只能找所充机主协商解决了。

稿源: 北仑新闻网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