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到慈城社会福利中心看望老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3日 09:24   【 】 【打印
0

孙茂芳到慈城看望老人

昨天,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来到慈城镇社会福利中心看望老人。

(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刚参加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的象山籍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不辞辛劳来到江北区慈城镇社会福利中心,看望了那里的老人。

今年86岁的姜奶奶刚动完老年白内障手术,孙茂芳仔细地询问了她的手术情况和术后恢复,得知偶尔会有炎症,便说“炎症没关系,吃点消炎药就好。”

“你的血压很正常,有机会要多出去走走。”在活动室,孙茂芳还为老人现场量起了血压,上起了养生课。“身体健康有四个诀窍:一是心态好,心胸开阔;二是要多活动;三是要慢一点,吃饭慢一点,走路慢一点,起床慢一点;四是饮食要清淡。”

孙茂芳说,他趁着回老家参加活动的空隙来看看老人们,看看老人们有没有难治的病,如果有的话,他可以将病症带回北京,从那里寄药过来。

75岁的孙茂芳是北京军区总医院原副政委,今年9月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50年来,他始终不渝地坚持学雷锋做好事。(记者杨静雅)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