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2013胡润全球甬商财富报告发布 宁波有1500位亿万富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1月28日 08:35   【 】 【打印
0

“胡润2013全球甬商财富报告”发布峰会昨举行32位身家20亿元以上富豪上榜,总财富达2969亿元

胡润2013全球甬商富豪榜揭晓。记者 王增芳 摄

昨天晚上7点,“胡润2013全球甬商财富报告”发布峰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宁波一大批企业主、商界精英等共500多人参加这次财富盛宴。7点30分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现身发布会,操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亲自发布报告。本次财富峰会由宁波市企业家协会、宁波日报社、宁波瑞峰置业、宁波市甬商发展研究会联合举办。

已故知名甬商船王包玉刚的二女儿及女婿吴光正、包陪容夫妇以450亿元财富成为“2013甬商首富”。32位身家20亿元以上的富豪上榜《2013胡润甬商富豪榜》。

记者 黄银凤 王婧 

数据分析

宁波有1500位亿万富豪

居全国第六

昨日胡润研究院与泊璟廷联合发布的《2013胡润全球甬商财富报告》显示,浙江地区资产超过600万元人民币的富裕人士数量达到375000人,较上一年增加5000人;亿万资产人士共7700人,较上一年减少100人,全国排名第四。

宁波地区资产超过600万元人民币的富裕人士数量达到63800人;亿万资产人士共1500人,比上一年增加300人,全国排名第六。

与《2013胡润全球甬商财富报告》同时发布的还有《2013胡润甬商富豪榜》,上榜的32位甬商每位财富均在20亿元以上,总财富达到2969亿元,平均财富93亿元,比《2013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高出近一半。

这是胡润研究院第一次发布“甬商财富报告”。胡润研究院所指的“甬商”是那些企业总部设在宁波,或出生在宁波,或祖籍在宁波的企业家。上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8月15日,与《2013胡润百富榜》保持一致。

女富豪占据两席

六成以上企业总部设在宁波

榜单上有2位女富豪,分别是来自会德丰的包陪容和来自本格森环球的包陪庆,两人均是已故知名甬商包玉刚的女儿。 

上榜富豪平均年龄59岁,比胡润百富榜平均年龄大7岁。

从企业总部来看,有20位将企业总部设在了宁波,占总上榜人数的63%;5位将总部设在香港,占总上榜人数的16%;3位将总部设在上海,占总上榜人数的9%;北京有2位,广州和杭州各有1位。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