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智能手机已用了多年 八旬老人玩转微博秀生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03日 08:06   【 】 【打印
0

八旬老人玩转微博秀生活

顾宝法(右)正在向邻居展示自己的微博。(通讯员 摄)

中国宁波网讯 近日,家住北仑新碶大同村的80多岁的顾宝法老人饶有兴致地更新着微博。熟悉老人的邻居说,没想到八旬老人还如此时尚,爱好发微博、秀生活。 

去年,退休在家20年的顾宝法,听邻居说现在微博关注度高,好事、难事都可以在微博里说。于是,爱玩时尚的老人就注册了网名为“gubaofa”的微博。一年过去了,虽说粉丝没多少,但老人自个儿倒玩得很欢。 

听老人说,退休第二年他花8600元钱买了第一台电脑。这以后,小学都没有毕业的他就开始摸索着玩起了电脑,而且每当电脑需要更新换代时,他都不会错过。“现在家里有6台电脑、4个数码相机,智能手机也用了3年了。”家里的这些数码电器,顾宝法如数家珍,“衣服可以不讲究,这些玩意儿得紧跟潮流。”如今,幻灯片制作等,老人玩起来得心应手。 

顾宝法告诉记者,旧房拆迁后,他从“村民”转成了“居民”。看到眼前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他忍不住拿起相机把这些记录下来,再配上文字说明,然后发到自己的微博上。“有不少人还转发了我的微博呢!”听得出,老人蛮开心的。 

根据网址打开老人的微博,内容最多的还是他用相机记录下来的家乡变化的照片。老人说,虽然赶了时髦,但他和年轻人的关注点有所不同。“年纪大眼睛花了,最近更新微博的频率也低了,但只要自己感觉快乐就行!”老人乐呵呵地说。(记者冯小平 通讯员陈红 张钫霞)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