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保国寺牵手日本元兴寺 打造国际博物馆文化交流新平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10日 08:57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中国宁波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与日本奈良公益财团法人元兴寺文化财研究所友好合作签约仪式在宁波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隆重举行。

同样有千年高龄的元兴寺,在命运轨迹上和保国寺极其相似。具有1400年历史的元兴寺位于奈良市芝新屋町,是日本最古老的木结构建筑之一。元兴寺与大安寺、川原寺、药师寺并称为飞鸟四大寺,作为古都奈良的文化遗产的一部分而列入世界遗产名单。

元兴寺文化财研究所是以研究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元兴寺为职责的科研机构。通过相互交流与合作,将有利于增进了解,在古建筑的学术研究、科技保护、陈列展览和文物调查等方面进行资源互补和合作,共享彼此优势的保护理念、技术手段、成功经验,拓展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促进国际间的文化交流,对提高双方学术研究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在仪式上,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余如龙馆长与日本元兴寺文化财研究所辻村泰善理事长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互赠礼品。合作意向书的签订作为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与元兴寺文化财研究所缔结为友好单位的开端,打造了国际博物馆间文化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今后双方将致力于建设以展览、教育、研究为核心的全方位、双边、长效机制,为保国寺走出国门拉开序幕,有助于宁波城市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记者 林旻)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