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85亿开发资金涌入江北湾头 湾头小学开工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7日 07:0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总投资3亿元的湾头小学24日开工建设,建成后将为周边小区及区域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截至目前,湾头城市休闲商务区已累计投入拆迁建设资金85亿元,这一备受关注的城中村改造区块开发建设全面提速。

距三江口仅3公里的湾头半岛,曾是宁波最大的城中村和老工厂聚集区,2009年起,开始蜕变为城市休闲商务区和“三江六岸”重要组成部分。该区块总规划用地2.97平方公里。根据城市总体规划,该地块的功能定位为以水为基调、以绿色为背景,与三江口CBD互补的城市滨水休闲商务区。

地块开发,拆迁先行。湾头休闲商务区拆迁涉及住宅1847户,非住宅139户,总面积超90万平方米。自2009年3月启动征拆以来,江北区和甬江街道两级加强上下联动,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任务不懈怠、破难奋进不松劲,通过开展拆迁“清零”专项行动,整个区块拆迁基本完成。

为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湾头区块内的道路、桥梁、绿化、防洪堤等基础配套建设同步跟进。截至今年10月份,星湖及部分河道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4%;横一路、横二路工程,景观绿化一期工程及环岛路一期已完工;防洪工程二期土建部分累计完成投资2095万元,占总投资的87%;区块内的城网改造也已启动实施。

湾头优越的资源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入驻。今年5月23日,外来房地产“大鳄”复地集团摘得湾头休闲商务区启动区2#地块,首次进入宁波市场的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摘得启动区3#地块,恒威集团摘得1#地块,这些地块现已启动建设或深化设计方案。剩余地块,负责湾头开发的两江公司与华润集团、民生养老股份进行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正在加快配套建设、土地出让和后续的开发工作,力争高端城市综合体项目万象城落地。

与此同时,拆迁户高度关注的安置房建设已进入扫尾阶段。整个住宅小区有安置房3152套,主要安置原湾头城中村———甄隘、下江、姚江三个村的村民。目前,安置房内外装修已完工,绿化和道路施工接近尾声,预计明年上半年摇号交付使用。(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顾筠 通讯员刘平)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