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两车刮擦200元私了 修车剩下的钱他给对方充了话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12-27 07:06:58   稿源: 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我们觉得值得一写。

昨天下午,阿拉亲子网余味先生在QQ群里说:“我把人家的车刮擦,赔了钱,但却很开心。”

为什么?QQ群里小伙伴们很好奇,是不是撞车撞出姻缘了?余先生说,是撞车撞出了“诚信”。

昨天早上,余先生在宁川路倒车时,不小心刮擦了另一辆轿车,当时对方车上没人,余先生就在原地等车主。

过了没多久,对方司机来了,是个小伙子。

经过协商,余先生给了对方200元,并留下了联系方式,让他如果车子有啥问题随时可以联系,接着就各自离去。

一小时后,余先生的电话响了,电话是那名小伙子打来的。

“你是刚才撞我车的余师傅么?”小伙子问。

余先生顿时心里惴惴不安:“难不成,敲诈来了?”

“我刚才把车开去修车厂问了,修车师傅说100元就够了,我也找不到你人,那多出来的100元就给你充话费了。”小伙子说话挺干脆的。

这个结果大出所料,余先生感动了,把这事情分享到了QQ群里。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到那名小伙子。他叫秦明,今年27岁,是河南驻马店人,来宁波打工有六七年了。

问他为什么这么做,秦明说:“我觉得宁波人也是很好的,而且修车只需要100块钱够了,另外多出来的100是他的钱,我拿着也没意义,不踏实。”

见习记者 钱奕男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