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波大学一寝室4名男生 4年内开出了4家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7日 07:21   【 】 【打印
0

宁波大学一寝室4名男生,4年内开出了4家店,这个寝室在校园里走红,并被学生们称为“创业寝室”。

这个寝室是宁波大学东门公寓的444室,成员是徐乾荣、陆佳圆、杨承霖、党诚淼,分别来自不同专业。他们在大学4年时间里开打印店、创建“博文家教中心”、开设“伯牙童鞋”淘宝店、“群映绘工作室”……该寝室被学校授予院、校两级创业寝室。谈起创业初衷,寝室长徐乾荣说:“我们想锻炼一下个人交际能力,充实一下大学生活。” 

444寝室的创业故事,始于2011年7月的一个夜晚。晚上10点多,寝室4人需要打印表格资料,但打印店都已关门,于是在寝室开打印店的想法油然而生。从起名到采购、宣传,直至正式开张,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4个人充满了激情,每天乐此不疲……大二开学后不久,他们又开设了“博文家教中心”。通过宣传,他们接到了许多业务,家教社发展良好。

初尝创业成果后的2012年初,他们开设了“伯牙童鞋”淘宝店,为了不与上课时间冲突,寝室4人特别制定了空课轮流值班表,一边为其他淘宝商铺做代理,一边做自己的品牌。经营淘宝店铺让他们在赚得财富的同时,更熟悉了电子商务的经营模式,培养了敏锐的商业嗅觉。在大学即将进入尾声之时,他们第四个相对成熟的创业项目“群映绘工作室”也开始运营了。一年多下来,已经带来了4万余元盈利。

国家奖学金、校长特别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江兴浩科研奖学金、富泰科研奖学金等落在了4名同学身上,一人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学习标兵、科研创新标兵等荣誉,另一人获得了校辩论赛最佳辩手的荣誉……这是444寝室在创业同时交出的另一份“成绩单”。虽然创业过程很艰辛,但陆佳圆认为:“创业过程特别能锻炼人的交际能力,会认识各种各样的人,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事情,会比身边的同学更能把握商业走向,学到很多东西。”

创业对就业也带来了帮助,4名男生表示:“在毕业季,参加公司面试时,创业经历给我们增加了录用的筹码。而且创业过程中锻炼的交际能力,让我们更加自信,能从容面对各种场合的答辩和面试。”徐乾荣将被保送至东南大学读研;杨承霖将出国;陆佳圆在银行招聘中进入复试;党诚淼则选择了创业。

记者 沈莉萍 通讯员 游玉增 孙健维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