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宁大上演现实版"中国合伙人" 4个男生创业4个项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12月27日 07:35   【 】 【打印
0

4个男生大学3年多一起创业4个项目

4人在寝室门口合影(从左到右依次是徐乾荣、杨承霖、陆佳圆、党诚淼)。

打印社、家教中心、淘宝店、设计工作室……宁波大学有个在校园里小有名气的创业寝室,同寝室的4个男生,在大学3年多时间里创业4个项目,体验了一把“中国合伙人”的滋味,还小有成就。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游玉增 孙健维 

吃了“闭门羹”后抓到商机

这4个男生住在宁波大学东门公寓444室,分别是徐乾荣、陆佳圆、杨承霖和党诚淼,他们学的是4个不同的专业,明年就要毕业了。

谈起创业初衷,444寝室长徐乾荣说:“我们当时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锻炼一下个人交际能力,充实一下大学生活。” 

创业的开始也是缘于一件偶然的小事。2011年7月的一个深夜,当时他们急需打印表格资料,但外面的打印社都已关门,他们跑了很多地方,都吃了“闭门羹”。

徐乾荣来自温州,父母都是从商的。他从这件事中捕捉到了商机:为什么我们不自己开个打印社呢?在寝室里,几个室友为此热烈讨论起来,从起名到采购、宣传,直至正式开张,在筹备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充满激情,每天乐此不疲。

打印社一开业就迎来了“开门红”,徐乾荣回忆说:“第一单生意是来自学校社团的,刚好遇到社团招新人的时节,我们就去找各家社团的负责人,因为态度很诚恳,价格也比较实在,最后拉来了两单生意。”

据介绍,打印社的生意持续到现在,已盈利4万多元了。

大学3年多已创下4个项目

大二开学后,他们又开设了“博文家教中心”,为学生们搭建做家教的平台。“家教中心大概开了一个多学期,生意不错,但实在忙不过来,最后转让给其他人做了。”

 [1] [2]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