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阳台玻璃爆裂砸坏豪车 房主赔偿15万后起诉开发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4日 07:24   【 】 【打印
0

  小陈在江东买下了一套婚房,房子外墙都是玻璃幕墙,比较美观。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阳台的钢化玻璃居然会爆裂,碎碴还砸坏了楼下洗车行六七辆豪车。

  小陈因此被洗车行和车主们告上法庭。在赔偿了15万元后,他又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这幢房子是小陈2009年买下的,花了近300万元,房子在9楼,外墙是全玻璃幕墙。

  2011年8月,小陈婚期在即,准备装修。那几天,他一有空就到房子里看看。一天,他正在新房内,突然阳台传来一阵哗啦的爆裂声。他扭头一看,阳台上的钢化玻璃不知为何爆裂了,碎裂的玻璃连着碎碴从9楼掉了下去。

  “当时我怕伤了人,跑下去一看,还好,楼下是个洗车行,当时外面没人,只停了六七辆车。”

  但掉落的碎碴把楼下的车子都砸坏了,其中还有好几辆豪车,有一辆福特房车,还有一辆进口大众。

  欲哭无泪的不止小陈一个。事后,洗车行和受损的车主逐一将小陈告上了法庭,最高的车损高达3万余元。经鉴定,这些车子一共损失15万元左右。

  支付了车辆损失费后,小陈越想越不甘心:“玻璃爆裂的原因肯定跟质量有关,这责任不该摊到我头上啊,损失该由房屋开发商赔偿。”

  去年6月,小陈将开发商告上了法院。

  审理中,开发商认为房屋已经交付多年,他们对该房屋已不负法律上的相关义务,且玻璃破裂的原因有可能是外力造成,并非太阳久晒后的自爆。

  上周五,江东法院驳回了小陈的诉讼请求,因为他没有证据证明,玻璃破裂是因其自身缺陷导致自爆,而非因为外力造成。

  “当初买房最吸引我的就是这个玻璃幕墙的设计,现在却给我带来如此大的损失,我当真是后悔死了!”法院判决后,小陈只有叹息了。

 [1] [2] 下一页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