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铁路宁波站招募春运志愿者 有意者可打电话报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04   【 】 【打印
0

  昨天,由团市委联合市春运办、市文明办开展的2014年春运志愿者行动启动。图为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在铁路宁波站为旅客服务。 记者刘波卢科霞通讯员张旦旦摄

  又到一年春运时,新开通的铁路宁波站迎来大考。为了让他乡游子顺利安全回家,即日起,铁路宁波站招募春运志愿者,用爱心温暖回家的路。

  铁路宁波站自去年12月28日开通以来,运行顺畅。细心的旅客会发现,每天在崭新的铁路宁波站,有300余名“蓝精灵”志愿者在为旅客指路导航。“现在志愿服务时间集中在中午时间段,晚上和早上较少,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志愿者可以加入进来。让志愿服务成为宁波形象的风景线,让大家都可以顺利平安过年。”海曙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佘志敏表示,每个报名的志愿者将有统一的志愿者证,并计入志愿服务时间。

  志愿服务时间为1月16日至2月25日。服务内容主要是为出站人群提供公交换乘、酒店餐饮购物、设施导引等咨询服务,为进站人群提供购票、取票、进站等咨询、应急服务。

  有意者可电话拨打81890580或登录http://www.81890580.com(宁波市81890志愿服务网)报名,也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宁波市81890志愿服务中心,填写内容为#铁路宁波站志愿驿站#+姓名、年龄、性别、居住区域、联系方式等报名。(记者 乐冬妍 通讯员 谢芙月 毛一波)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