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所有事七姑八婆都来插一句 小夫妻受不了要离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5日 07:29   【 】 【打印
0

  不少年轻夫妻都经历过这样的困惑,家里的长辈总是喜欢参与到他们的生活中去,久而久之成了家庭不和谐的因子。奉化一对年轻夫妻就遭遇了这种“幸福的烦恼”,最终婚姻走到了尽头。

  25岁的徐丽长相清秀。3年前,她认识了毛杰。毛杰长相老实,深得徐丽父母的信任。半年后,他们就结了婚。前年,孩子出生后,徐丽便辞了职安心在家带孩子。

  徐丽夫妇婚后一直跟公婆住在一起,时间长了,婆媳间的矛盾越来越多。

  “当初是他(前夫)坚持说孩子要我们自己带,我才辞职的。现在,他家里人却说我就知道在家游手好闲。”说起这事,徐丽特别委屈。

  “她很多家务都不会做,我儿子每天工作那么辛苦,总希望他下班后能有人照顾。我们家里条件也一般,孩子我们能照顾,她这么年轻干嘛要一直待在家里……”法官问起毛杰的想法时,毛妈妈立马接过话茬叨唠起来。

  法官把毛杰叫到一边,问他自己的想法。可聊了没几句,双方的亲戚都赶了现场,夫妻俩情绪稳定,反而是这两家的亲戚吵了起来。

  女方家嫌弃男方自己没主见,什么都听家里的,也不知道保护老婆,也没能力赚大钱。

  而男方家则嫌女方不懂事,在家不干家务,婆婆帮忙带孩子还不乐意,也不出去工作赚钱,在家就知道坐享其成。

  “我实在受不了他们家的环境,不管是什么事都有七姑八婆来说一句……”徐丽心意已决。

  “家里人这是关心我们,你们家亲戚不也是一样嘛。你成天觉得不开心跟我闹,我夹在中间也难做人。”毛杰一脸无赖。

  吵着吵着,两个年轻人狠下心来,都坚持要离婚,可一谈到财产分割,双方都没了主意,表示要跟家里商量下。这一商量,两家人又开始了一场争论。

  人多嘴杂,法官不得不去小夫妻的家中调查,空调、彩电、冰箱、微波炉、电脑,一样一样的清点罗列。

  最后在法官的协调下,双方达成协议,两人离婚,孩子由女方抚养,男方承担每月600元的抚养费。家电折价款15000元,由男方返还给女方。

  据了解,去法院离婚的人群中85后90后不在少数,有相当多是因为双方家长过度干预,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

  法官说,长辈的经验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年轻人更好地成长,但也需要注意把握一个度,过分参与,有时候会成为一种恶性干扰。都说儿孙自有儿孙福,放手让他们过自己的小日子,未必会不幸福!

  记者戴巧泽通讯员冯筏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