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一脚刹车造成七车追尾事故 所幸无人受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17   【 】 【打印
0

  昨天上午7点半,北仑泰山路与新大路交叉口发生7车追尾事故,造成短时交通拥堵,所幸无人受伤。

  事故现场,7辆车首尾相连,紧紧挤在一起。其中,一辆马自达轿车前保险杠、大灯全部损毁,连引擎盖也拱起了。别克车车头被撞变形,右后侧保险杠脱落。其余5车都有不同程度损伤。

  7辆车接成的长龙,直接将新大路车流拦断。由于此时正值早高峰,路口很快就发生了拥堵。民警赶紧指挥车辆挪到路边应急车道。一直到早上8点,事故现场才清理完毕,交通也逐渐恢复了正常。

  民警询问得知,事发时比亚迪轿车在泰山路上直行,此时恰好有一辆车从新大路右转弯进入泰山路,比亚迪车主为了避让,踩了一脚刹车。后面的两辆车因为跟得太近,直接撞了上去。第四辆红色斯柯达轿车刹住了,但其后的3车却刹车不及,发生了碰撞,并将斯柯达往前拱也发生了追尾。瞬间7辆车连成了一列“火车”。

  最后一辆轿车的驾驶人说,当时看着绿灯闪烁,估算再过四五秒就要变成红灯了,就想加速通过。当发现前面车辆停下时,已来不及刹车。

  目前,事故责任已由警方认定。第一辆比亚迪轿车及刹住车的红色斯柯达轿车无责,其他车辆都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分别赔偿前方车辆产生的损失。为此,交警也要提醒广大车主,早晚高峰车多道路拥堵,车主应保持安全车距,切勿跟车太近。而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抢黄灯通行。□记者 徐叶 通讯员 王明霞 吴福全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