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去年2420万人次受惠市区"1小时交优惠换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17   【 】 【打印
0

  昨天,市交通委发布消息,去年在交通出行方面多次推出免费优惠措施,让市民实实在在受惠。

  去年7月10日开始,宁波市区的152条公交线路实行“1小时换乘优惠”。简单来说,一小时内换乘同价位公交线路是“免费的”。据统计,这个优惠措施共有2420万人次受益。2420万人次是什么概念?以宁波760万常住人口计算,等于每人享受了3次。

  而在昨天,交通部门也公布了去年的另一项优惠措施“绕城高速浙B车辆半价优惠通行”的统计结果。据统计,去年超过82.7万辆次受益,宁波汽车保有量近150万辆,平摊到每辆车上“享受”了2次。

  去年抗击台风“菲特”,我市实行绕城高速免费通行和市区公交免费乘坐。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步统计累计免费通行8.8万辆次、免费乘坐710万人次。□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胡雨薇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