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宁波市范围内安装ETC系统汽车突破5万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17   【 】 【打印
0

  来自市公路局的消息,截至昨天,宁波市范围内安装ETC电子标签的汽车突破5万辆,占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3.5%。

  2010年我市启动ETC建设。截至目前,除了杭州湾大桥海天一洲收费站不具备设置ETC车道条件外,其他全市4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设置有ETC车道,共有ETC车道94条。而安装ETC电子标签的车辆去年新增28450辆,去年全年ETC车辆通行量3004771辆次,通行费2.65亿元。

  ETC名为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安装有ETC电子标签的汽车能做到不停车快速通过ETC车道,完成原本需要人工操作的取卡、扣费过程。吴明京褚惠强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