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五人跳入冰冷河中救一对夫妇 小伙救人后不留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31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前天,余姚市低塘街道低塘村发生感人一幕:该村村民袁利洋夫妇驾车冲进了河里,五名热心人跳入冰冷的水中,将他们救出。

  袁利洋说,前天中午11点多,他和妻子开车回家,在狭窄的村道上为了避让一辆电动自行车,车子冲进了河里,翻了个底朝天,车虽门窗紧闭,但河水还是很快渗进了车内,不一会儿水便漫到了他和妻子的颈部,他们呼吸变得困难。他试图打开车门,但怎么也打不开。

  此时,村民吕国信看到冲入河中的车子,毫不犹豫地跳入冰冷的河水中,试图打开车门,但人在水里使不上劲,怎么也打不开。这时,在家里吃饭的村民吕迪锋闻讯赶来,立即跳入河水中。之后,村民吕光虎、施建华也紧跟着跳下了河。四人想将车子翻过来再打开门,就在他们正奋力将车子翻过来时,岸上又有一个小伙子跳了下去。

  五人用力将车子翻了过来,站在岸边的村民从家里拿来了榔头和铁棒,敲破了车窗,将袁利洋夫妇从车里拉了出来。

  袁利洋父母闻讯赶来,他们看到儿子和媳妇都没事,连声说“谢谢大家”。看到袁利洋的家人来了,五位好心人这才意识到湿漉漉的衣服穿在身上冷得刺骨,赶快回家去换衣服了。

  在五位好心人当中,四位是本村村民,袁利洋的父亲都认识,唯独最后跳下水的小伙子他不认识,问对方姓名、工作单位以及联系方式,对方仅呵呵一笑。他顺手从衣袋里掏出500元钱要谢谢这位好心人时,被婉言谢绝。后来,他打听到这位小伙子是位外地人,在本镇打工。(杨静雅 谢敏军 赵进军)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