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志愿者“抱团”迎春运 昨起上岗提供三大类服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31   【 】 【打印
0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在向旅客介绍公交换乘线路。(丁安张旦旦摄)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2014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昨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春运办、市文明办开展的2014年春运志愿者行动启动,来自市交通委、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路局宁波车务段、市卫生局、中国电信宁波分公司、市邮政局、市公交总公司等单位的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在铁路宁波站正式“上岗”提供服务。

  据相关人士介绍,2014年春运对于新铁路宁波站来说,是对服务管理能力的一次考验。由于该火车站新开通不久,配套设施、标识指示还不够齐全,车站的全新布局也让不少旅客感到有些陌生。因此,各行各业志愿者的爱心服务,对于缓解铁路宁波站的客流压力很有必要。

  根据行动安排,从1月16日至28日,每天将有70名青年志愿者在铁路宁波站南广场、候车大厅等处开展服务,具体项目包括区域指引、公交线路乘车指引、火车时刻表咨询、春运知识咨询、广场区域环境卫生、文明督导等引导咨询服务;针线包借用、医疗服务、提供热水姜汤、扶老携幼等暖心关怀类服务;免费电话报平安、免费网络咨询服务、报刊借阅服务、手机应急充电服务、特殊困难旅客接送、零钱兑换等特色服务。(记者黄合 通讯员张旦旦)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