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浙大一院北仑分院对大榭开发区医院行使经营管理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29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为了让居住在海岛的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卫生服务,北仑的优质医疗资源正在向大榭延伸。近日,浙大一院北仑分院大榭院区签约揭牌仪式在大榭开发区管委会举行,这意味着在不改变医院所有权的前提下,由浙大一院北仑分院对大榭开发区医院全面行使经营管理权。

  据了解,大榭开发区医院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成为服务大榭当地医疗卫生、预防保健、社区卫生的核心力量。但近年来由于医疗资源有限、地域环境不便等条件制约,医院面临着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亟待提升、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

  “托管”合作后,浙大一院北仑分院拥有大榭院区副院长及以上行政领导的任免权,并将按比例选派主治医生及以上职称的医疗专家到大榭院区工作,其中副主任医师及以上专家比例不少于50%,确保每个科室(重点临床科室)有一名或以上浙大一院北仑分院委派的专家。

  大榭开发区社会发展保障局副局长褚忠祥表示,借托管合作的契机,医院将吸纳全新的管理理念、科学的管理手段和前沿的医学科技成果,全面提升大榭院区的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记者蒋炜宁 北仑记者站袁佳翊)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