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吃出一根头发敲诈五千五 这不是维权是勒索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35   【 】 【打印
0

  庄豪绘

  中国宁波网讯 吃饭吃出一根头发,外号“大炮”的男子赵某觉得面子挂不住,威胁老板索要5500元。昨天,江东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赵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赃款予以追缴,并返还给被害人。

  35岁的赵某是安徽人,人称“大炮”。2012年夏天的一个中午,他约了三个老乡,到梅墟街道一家小饭店吃饭,谁知菜里吃出一根头发丝。赵某的“大炮”脾气顿时发作了:“老板,我听朋友介绍,特地带老乡过来给你捧场,怎么菜里还有头发,这事该怎么算?”老板慌忙道歉:“对不起,是我们工作粗心,这次酒菜钱全免行吗?”

  没想到赵某得寸进尺,威胁老板道:“给我8000元,这事就算完了,否则我们砸了你的店,让你开不下去。”他心想拿了8000元,再找个高档地方请老乡吃顿好的,也算挽回了面子。

  老板是个老实人,跟妻子从外地来甬开店,刚付了房租,买了桌椅,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于是找来一个朋友与赵某讨价还价,最终以5500元成交,其中4000元还是老板向朋友借的。

  赵某以为事情就这样了结,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已触犯刑法。他和老乡走后,老板在朋友的提醒下报了警。去年4月,赵某被警方抓获。据交代,他12年前曾因盗窃入狱。(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姜栋)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