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马年春节宁波文化活动安排就绪 展览展示各具特色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3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马年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安排就绪,届时,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由文艺汇演、展览展示、电影欣赏三大系列组成的千余项活动将伴随市民度过欢快的新春佳节。

  文艺汇演内容丰富

  在中山广场,2月2日至5日(正月初三至初六),每天下午举行“天然舞台·马年恭贺闹新春”戏曲表演。2日,市甬剧团将带来甬剧《陆雅臣卖妻》;3日,市小百花越剧团将演绎越剧《折子戏专场》;4日,市甬剧团将带来甬剧《折子戏专场》;5日,鄞州区咸祥嵩江越剧团将献演越剧经典《祥林嫂》。

  逸夫剧院2月4日至8日(正月初五至初九)将举办“天然舞台·新春天天演”活动,2月4日、5日,余姚市姚剧团分别献上经典姚剧《状元乞丐》、《白蛇前传》,2月7日、8日,余姚市越剧团将分别献演越剧《玉堂春》、《王老虎抢亲》。

  此外,2月5日至28日,宁波音乐厅将举行10多场音乐会和钢琴演奏会,包括2月5日的“为了爱之春”新年音乐会,2月9日至10日的宁波市教师管乐团新春音乐会等。宁波大剧院将献上两部话剧力作《守岁》和《锛儿头小辫儿》;宁波民乐剧场也将献上评话《清官胡耀邦》和弹词《李师师与陈圆圆》。

  2月2日至27日,宁波演艺集团“下基层走社区”为市民送上十余场精彩纷呈的越剧、甬剧、歌舞表演。东部文化广场保利大剧院推出甬剧经典《半把剪刀》和《田螺姑娘》以及“青年艺术家梁&何双钢琴音乐会”。东部文化广场还将组织2014迎新“奇幻之旅”活动,有戏曲演出、街头文化艺术节、草地音乐会、2014中国梦全国(宁波赛区)文化艺术展演活动等。

  展览展示各具特色

  春节期间,宁波博物馆将举办《福满甬城———故宫博物院藏福文化珍宝展》、《意匠华夏———中国古建筑模型展》、《瓶壁生辉———中国历代壁瓶精品展》三大展览,并推出“马腾新年迎春来———跑马灯制作”、“新桃换旧符———对联书写”、“中华民俗纪录片放映”等多项活动。

  宁波美术馆推出《江南·写实———油画名家邀请展》、《浙江上海水彩画20名家展》、《镇海美术书法优秀作品展》等展览。

  天一阁博物馆将举行“2014年江南丝竹音乐会”、“骏马迎春庆元宵———元宵做灯笼”等多项活动。

  宁波市图书馆“天一展厅”将推出《“马”上迎春儿童画展》,宁波市文化馆“群星展厅”将推出《艺术宁波·西泠风名家艺术作品宁波大展》等展览,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组织了《寻———何芳水墨画展》、《建筑测绘成果五校特展》,浙海关旧址博物馆将推出《灵谷光影———摄影师眼中的保国寺》展览,庆安会馆则有《中国会馆大型图片展》、《迎新春———少儿春联展》等。

  电影节目精彩纷呈

  宁波影都、民光影城、时代影院、万达影城、保利影城等我市各大影院在春节期间上映《单身男女2》、《机械战警》、《北京爱情故事》、《过界》、《霍比特人》等最新影片。另外,宁波影都、民光影城等影院在春节期间还将推出公益场和特价等多项优惠活动。

  此外,各县(市)区也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春节文化活动。如海曙推出“欢欢喜喜看大戏”文化系列活动、“金马奔腾送祝福,欢天喜地闹元宵”等系列活动;江东、江北、鄞州以街道社区为阵地,组织“甬剧、越剧经典剧目展演”、“百姓课堂”公益培训、庆元宵知民俗等系列活动;镇海、北仑、余姚、慈溪、奉化、宁海、象山等地也将通过广场汇演、文艺戏曲巡演、舞蹈曲艺、民间技艺、游艺联欢、舞龙舞狮、电影展映等广泛开展文化下乡活动。(记者陈朝霞)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