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土耳其史诗舞剧《火舞》1月18日在宁波上演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09:36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1月18日,土耳其史诗舞剧《火舞》将在宁波大剧院上演,这是土耳其编舞大师穆斯塔法·俄多岗继《舞之王》之后与欧洲音乐家联手打造的又一部大型舞蹈史诗剧。

  《火舞》灵感来自普罗米修斯盗火神话,展现了火源争夺以及战乱年代中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该剧领舞由曾亮相蛇年央视春晚的有“世界肚皮舞皇后”美誉的萨妮叶·西娜姆和芭蕾王子埃姆雷担纲,全剧展现的有踢踏舞、芭蕾舞、肚皮舞、巫术舞、大鼓舞、爵士舞、华尔兹等几十个舞种,群舞数次出现60名演员同时登台的场面。

  《火舞》从2001年起全球巡演,至今演出已超过1600场。(记者陈朝霞)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