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慈溪 正文

公交上小偷行窃跳窗逃跑 骁勇"女汉子"奋力追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10:08   【 】 【打印
0

  慈溪新闻网讯 公交车上,小偷行窃被人发现便跳窗逃跑,这时公交车司机和一名女乘客追了出去。这是前天下午发生在8路公交车上的一幕,目击乘客丁女士给媒体打来电话,说受车上所有乘客的委托,想表扬一下勇追小偷的公交司机和女乘客,特别是那位女乘客,太勇敢了,真是“女汉子”啊!

  “公交车上遇小偷的事听到过不少,但自己还是头一回碰到。”丁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点半,她乘坐8路公交车出门办事。车快到实验小学站时,一名穿黑色羽绒服的女乘客径直走到司机身边,低声说着什么,之后到站点后,司机停下了车却不开门,自顾自打起了电话。

  乘客下不去也上不来,纷纷埋怨起来。这时,一名30多岁的瘦小男子用力挤到靠窗乘客身边,伸手开窗,就在大家以为他可能是晕车要呕吐时,男子却纵身一跃从窗口跳了出去,快速向前方跑去。

  “大家快追啊!这人是小偷,我们刚才正在报警!”穿黑色羽绒服的女子见状大喊起来。随着喊声,公交车车门打开,司机和这名女子冲出去追人。

  见小偷已经跑出10多米远,女子便拦下过路的一辆电瓶车,跟车主说明情况后借用了车子追赶。

  小偷往城东新村逃,司机和女子一边喊着“抓小偷”一边奋力追赶,小区里的人看到后,有七八个人也加入了追小偷的队伍,大家很快把小偷团团围住。10分钟后,公交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将小偷带去了派出所。

  丁女士说,司机抓到小偷后就返回岗位继续开车,当时乘客不约而同地鼓掌表示敬意,而女乘客则直接去派出所录口供了。“我特别敬佩那名女乘客,绝对是‘女汉子’,换成我,是不可能做到的。”

  昨天上午,记者也联系上了追小偷的8路车司机陈师傅。陈师傅今年41岁,是市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新招聘的司机,开公交车只有半个多月。

  说起前一天发生的事,陈师傅连连说,那名女乘客非常了不起,让人刮目相看。“我是公交司机,遇到小偷有责任去追,而且一个大男人追小偷是很自然的,而那名女乘客也去追,真不简单啊!”

  陈师傅告诉记者,当时女乘客就坐在前排进门处的横排座位,她旁边坐着位老大爷。“小偷正在偷老大爷的钱,被女乘客发现了。她没有声张,走到我身边悄悄跟我说。”陈师傅说,可能是他打电话报警时让小偷察觉了,小偷才会跳窗逃跑。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这名“女汉子”是余姚人,当时坐8路公交车去西站,打算回余姚。-记者李黎通讯员翁亚晶

稿源: 慈溪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