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余姚一家“庆丰包子铺”引围观 老板考虑改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10:05   【 】 【打印
0

  自打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上庆丰包子铺排队吃包子后,“庆丰包子”一下子成了眼下大热的美味。近日,在余姚街头,也有一家包子铺备受关注,只因它也叫“庆丰包子铺”。

  余姚“庆丰包子铺”位于大黄桥南路217号,江南新城菜场的南侧,开了有6个年头。1月14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了该包子铺。虽然已过了早餐时间,但陆陆续续前来光顾的食客还有不少。记者发现,无论是前来购买包子的顾客,还是恰巧路过的行人,但凡注意到包子铺招牌的,都会扬起嘴角,会心一笑。有些市民甚至还会驻足停留,和老板闲扯上几句。

  包子铺的老板叫张金锤,安徽人。“从前段时间开始,就有顾客说我的包子铺火了。还有顾客一边啃包子,一边夸我有生意头脑。”突然间被异常关注,平时不怎么看新闻的张金锤一头雾水。直到上网搜索之后,他才恍然大悟。

  “其实这只是一个巧合而已,并非营销策略,特意而为之。”张金锤告诉记者,2008年开张的这家早餐店起初主打生煎,取名为“小张生煎店”。“营业执照上注册登记的也是这个店名。”不过做了一年左右,张金锤决定转做包子。

  “我早年在北京吃过那儿的庆丰包子,当时觉得这个名字吉祥、喜庆,就使用了。”张金锤说,除了2012年那会儿加盟绿仟穗一段时间外,其余的时间用的都是这个名字。“去年5月份退出加盟,名字也立即改回。”

  张金锤坦言,他怎么都没想到当初的无心之举,现在竟然会引起这么大关注。“北京的‘庆丰’现在这么有名,我也不好再用这个名字了,最近正打算改名呢。”张金锤说,他的包子和北京的“庆丰”包子在口味上差别很大,各有特色。“很多人都觉得我的包子好吃,我也没必要靠店名去赚人气。”

  面对热议的“庆丰包子铺”余姚店,工商行政审批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店铺的营业执照上登记的是“小张生煎店”,那就只能使用该名字。若想要改店名,必须再去注册登记。记者 唐丽芸 见习记者 蔡丹丹

稿源: 余姚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