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余姚 正文

近期昼夜温差大 喝香菇汤防感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10:06   【 】 【打印
0

  余姚新闻网讯(记者 诸 茜 通讯员 许建平)昨天一早,太阳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温暖的阳光一扫清晨的严寒。由于光照充足,昨天我市最高气温达到了9℃,在寒冷的冬日里,暖和的一天足以让人心情舒畅。

  市气象台说,本周我市都将维持以晴为主的天气,暂且无冷空气打扰,白天气温将缓慢攀升,今明在10℃以上。这被誉为一年中最冷时段的“三九”天,竟有这样的暖意,倒是多了几分春天的味道。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夜间地面有效辐射还是比较明显,其后果是早晚温度低,昼夜温差大。预计今明平原最低气温1℃,有薄冰,山区-5℃~-3℃,有冰冻。另外,接连的晴天会使得空气相对湿度降低,森林火险等级上升,后期,雾霾天气或将抬头。

  这种天气容易导致呼吸道等疾病的发生,预防感冒,不妨喝点暖洋洋的香菇汤,还有助养生养胃。有研究表明,常吃香菇能促进新陈代谢,使人精力旺盛,不易发生感冒。而香菇之所以能预防感冒,与其自身特殊的营养成分密不可分。香菇中含有蘑菇核糖核酸,它能刺激人体网状组织细胞和白细胞释放干扰素,而干扰素能消灭人体内的病毒,加强人体对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

  因此,在感冒易发季节,大家用餐时,可适当增加香菇的摄入量。香菇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单独食用,也可以与猪肉等相配;可以通过炒、焖的方法烹制,也可以通过煮、炖的方法做成鲜美可口的汤。

稿源: 余姚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