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一对小夫妻闹离婚 双方亲戚朋友大打口水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10:08   【 】 【打印
0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夏梦 通讯员 冯筏)都说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事,结婚时希望接受所有亲朋好友的祝福,但离婚时,亲戚朋友都参与进来就成了一场闹剧。前天,市人民法院就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

看起来像个大学生的徐丽(化名)今年25岁,已是一个2岁孩子的妈妈,到法院起诉的那天是跟着她爸妈一起来的。

3年前,徐丽认识了比自己大3岁的毛杰(化名),谈了半年的恋爱后两人结婚,2012年孩子出生后徐丽便辞职安心在家带孩子。

“当初是他坚持说孩子要自己带,所以我才辞职在家带孩子。现在倒好,他家里人说我一无是处。”说起这事,徐丽觉得自己特别委屈,“孩子还这么小,我只是希望等孩子再大点,上幼儿园了再去工作。可他父母每次都话里带刺地嫌弃我!”徐丽跟毛杰结婚后一直是跟着公婆一起住。

“我们也是希望帮他们多分担点,她年纪轻,很多家务不会做,我儿子每天工作那么辛苦,总希望他下班后能有人照顾他。我也没嫌弃她,但确实我们家里条件也一般,孩子反正我们能照顾,她这么年轻干嘛要一直待在家里。”离婚现场,问起男方的想法,毛杰没开口,他妈妈却先唠叨起来。每句话都离不开儿子,法官知道,这小夫妻的矛盾可能有一半是因为婆媳关系引起的。法官把毛杰叫到一边,问他的想法。毛杰说,“自从上次因为带孩子的事跟我妈闹过变扭后,她就一直闹情绪。我也不希望这样。”才聊了没几句,却听到外面繁杂的争吵声。出去一看,法官吓了一跳,两家的亲戚都赶了过来,还在外面吵了起来。

女方家嫌弃男方没主见,什么都听家里的,不知道保护自己的老婆,也没能力赚大钱。男方家嫌弃女方不懂事,在家不干家务,自己婆婆帮带孩子还不乐意,也不出去工作赚钱,在家就知道坐享其成……两边的亲戚加起来有10多人,一人一句,就跟菜市场买菜一样热闹。

“今天到底是谁来离婚,不是当事人的在一边安静等会。”法官把两拨人分开让他们各自待着,这边把夫妻两人叫到一起重新做工作,但这一次,两人都坚持要离婚。但一谈到财产怎么分,两人都没了主意,表示需要跟家里商量下,这一商量两家人又开始了一场争论。

最后在法官的工作下,双方达成协议,两人离婚,孩子由女方抚养,男方承担每月600元抚养费。家电折价款15000元,由男方返还给女方。

稿源: 奉化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