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以活动促影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10:3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简称宁波文促会)成立两年来,发挥优势,积极弘扬中华文化,挖掘宁波地域文化,加强对外文化交流,,为扩大宁波文化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过去的一年里,宁波文促会组织了“国乐名曲赏析会”走进校园、 “琅嬛琴韵”古琴雅集、《中国古典名曲赏析讲座》、首届宁波市青少年中华才艺“未来之星”评选,以及“中国梦•和顺梦”“秋之韵”琴、棋、书、画、诗、茶会暨国乐飘香艺术团揭牌、“纪念京剧大师周信芳从艺112周年系列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宁波文化的弘扬。

  为促进宁波名人文化的宣传与推介,搭建本土文化名人与社会各界交流融和的平台,文促会经过精心策划,推出开展“东方意韵”文化促进系列活动之陈亚非水墨小品展、林邦德“真水无香”书法展、林绍灵“纵情水色间”水彩画新作展、毛燕萍“清新陶然”书法小品展、葛晓弘“水墨最为上”作品展、胡朝霞“大道至简”作品展等。宁波文促会还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活动,组织了越剧、甬剧、声乐、器乐等十余位艺术家专程赴泰国演出,受到中国驻泰大使馆参赞、泰国各大海外华人侨社领袖和500余位侨民的欢迎。此外,宁波文促会还举办公益讲座,积极服务会员,联络社会各界,组织多个主题活动,不断加强组织、队伍等自身建设,均取得可喜成果,为扩大宁波文化的影响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