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宁波市药监局开展药品保健品专项检查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16:25   【 】 【打印
0

现场抽查

  中国宁波网1月16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任树刚)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药品保健食品安全监管,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保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次检查重点为大中型商超市药品保健品专柜(专区)、经营规模较大的单体药店(连锁门店)、保健食品专卖店等。上午9时许,检查组来到鄞州宜众大药房泰寓店,对其店内的药品保健品进行抽查。检查组的工作人员在检查保健品的外包装后,又将左上角的国食健字号用手机上网查询比对。以店内一款阿胶口服液为例,将其左上角的国食健字号输入查询软件后,该产品的名称、公司名称、公司地址、功效、原料、规格、保质期等一系列资料立马显示出来。

  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世本告诉记者:“此次检查主要通过看、查、问、抽等手段,确保节日期间药品保健食品的质量安全。从两家药店的检查情况看,整体上比较规范,但也有一些如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等问题。这虽然不影响产品质量,但容易误导消费者,分不清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