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春运首日铁路宁波站发送旅客数超预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18:0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1月16日讯(记者 殷聪 龚一鸣)今天是春运首日,也是铁路宁波站迎来的第一场大考。虽然开通尚未满月,但宁波站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截至今天18时,宁波站已发送旅客4.9万人次,首日客流以返乡务工人员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重庆、贵阳、成都等西南方向。

  记者今天在铁路宁波站看到,这里的人流量比前几天增加了不少。不少人工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前都排起了长队。在自动取票机前,志愿者们热情地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着服务。“今天,我们一共来了40名学生,主要在自动售票、自动取票窗口以及人工售票窗口为旅客提供服务,同时为旅客做好引导工作。”来自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说。

  有了热情周到的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不少旅客都对宁波站的服务表示认可。来自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准备回家的小杨告诉记者,宁波站的整体环境与宁波东站相比有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自动售票机与取票机的投入,感觉购票的整个流程更加方便快捷。“新火车站的整体感觉都蛮好的,安检方面也比以前更加严格,我现在就是特别期待能够刷2代身份证直接进入火车站,这样会更加方便快捷。”刚取完票进站候车的周小姐说。据悉,目前宁波站尚不支持旅客持2代身份证直接进站,但该功能有望在今年春运期间实现。

  “今天的客流主要还是以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大约占了总客流的一半。”据铁路宁波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虽然节前高峰还没有到来,但今天宁波站发送的客流已超出预期。据初步统计,截至今天18时,宁波站已发送旅客4.9万人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