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正文

春运首日 市区各大客运站共发送旅客3万余人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16日 21:08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1月16日讯(记者殷聪) 春运首日,市区各大客运站客流平稳,秩序井然。截至今天下午4点,市区五大客运站共计发送旅客3万余人次。其中市区主要两大输运窗口汽车南站和汽车中心站共计发送旅客2万余人次,汽车东站、汽车北站和中巴南站共计发送旅客1万余人次。

  今日五大客运站的客流主要为学生客流和外来务工客流。加班方向主要集中在省内的金华、丽水、衢州等地区和江西、湖南等省份。预计客运中心站省际客流高峰大概会出现在1月24至27日。省内高峰将会出现在1月26至29日。其余各站客流高峰将出现在除夕前后。

  据了解,宁波各大客运站目前各省份票源基本都宽裕,但省内外支线票源日趋紧张,旅客可到中心城市就近中转。如湖南安化、攸县方向的旅客可以选择长沙进行中转。车站也会根据客流、售票情况安排机动运力进行加班。

  春运期间车站客流日趋增多,市区道路车辆拥堵情况时有发生,购票的旅客应尽早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特别提醒在网上购票的旅客请提前2小时到车站自助取票机取票,等候上车。

  另外根据有关规定,身高超过1.5米的儿童需购买全价票;身高在1.2米至1.5米的儿童需购买儿童票(半价票),供给座位;身高在1.2米以下的儿童免费,但须成人陪同。而《道交法》规定,客运车辆在班车满员的情况下仅允许携带不超过车辆核定座位10%的免票儿童。旅客如携带1.2米以下的免票儿童一同乘车,务必在购票时向售票员(或代售点服务员)申明,在网上购票时务必在“携童票”选项前点击选择,以免耽搁旅客的行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