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正文

宁波确诊第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1名患者解除医学隔离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1月20日 16:33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1月20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陈琼)记者今天从宁波市卫生局获悉,宁波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报告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曹某,男,55岁,鄞州人,现住鄞州区,从事保安工作。患者于1月11日晚出现畏寒、发热等症状,1月18日收治入院,临床诊断为重症肺炎。19日晚上18时患者标本经检测为H7N9病毒核酸阳性。目前,患者在我市一家医院隔离治疗,属危重病例。初步流行病学调查该患者病前一周无外出史,有活禽交易市场的暴露史。对排查出的8名密切接触者实施了医学观察,目前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

  此外,1月11日确诊的患者孟某,经积极抢救治疗,从1月14日起体温恢复正常, 1月17、18日两次检测H7N9病毒核酸均为阴性,1月20日解除了医学隔离,继续康复治疗。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