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感情牌"见效 宁波大多数企业赶在元宵节前开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2月12日 07:11   【 】 【打印
0

  在江东区一家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车间里,返岗的工人们已经开始忙碌。通讯员李超汤霁

  春节后用工情况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市众多企业早打算、早行动,在年后纷纷开工恢复生产。而来自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者也纷纷赶回宁波,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进入“马上干”的状态,力争实现马年“开门红”。

  元宵节前企业基本开工

  日前,市经信委对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分别进行了抽样调查,其中大中型企业181家,小微企业475家。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大中型企业正月初八前开工,99%的大中型企业正月十五前开工;超过四成小微企业正月初八前开工,正月十五前开工的达到96%。

  此外,连日来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也举办了多场新春招聘会。“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几场招聘会里,普工需求明显减少了。往年动辄几百人的需求今年并不常见。”人才市场的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分析道,“今年的招工形势总体上比较平稳,大部分制造业企业没有扩大规模;此外,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留住老员工。”

  打“感情牌”效果明显

  昨天下午四点半,宁波一家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开进一辆大巴,40名员工从安徽返回到工厂。而这也是该企业派车“接来”的外地员工之一。“正月初七那天就有不少外地员工陆续来公司报到,今年春节过后员工的首日到岗率比去年提高了20%,到今天,返工的外来员工达到了八成。”该公司的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