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网友说事 正文

中基宁波公司对面为何烟雾腾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2月23日 07:37   【 】 【打印
0

网友“宁波大青蛙”反映:经过轻纺城边上的中基移动公司,那里有个南苑石油,边上还有个中国税务,在它们后面烟雾腾腾,是在做什么呢?

宁波市环保局:根据您提供的位置信息,经我局执法人员确认,您反映的烟雾腾腾现象来自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位于海曙区段塘街道和鄞州区石碶街道交接处,前身为宁波白纸板厂,1992年白纸板厂与印尼金光集团合资成立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该企业作为我市国家重点监控的污染源之一,我局通过采取每月一次日常检查、不定期抽查和在线自动监测系统监测等多种监管方式,加强对其环保监管,督促企业做到生产废水、废气达标排放。从近期的几次现场检查结果来看,该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正常,能够做到废水、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您所反映的烟雾腾腾现象,主要来自该厂造纸车间3#机后烘缸排放的水蒸汽和自备电厂锅炉配套冷却塔的水蒸汽。该企业的纸品制造过程中用蒸汽烘缸将纸品烘干,大部分水蒸汽经冷凝后回用,部分未冷凝的水蒸汽通过管路向外排放。在2002年该企业加装蒸汽导管后,该厂部分水蒸汽高空集中排放,经检测对环境和人体健康无危害。该企业自备热电厂,设计发电能力78.4兆瓦,配套循环流化床锅炉和静电除尘设备,冷却塔内的热水经冷却后回收冷水循环使用,少部分水蒸汽自塔顶排放,在低温天气条件下,形成雾气腾腾的现象。

此外,该厂锅炉废气排放口已安装烟气在线自动监测系统,根据近期的监测报告数据和在线自动监测实时数据显示,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正常,能够做到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