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如织赏梅客争睹"报春花" 双休日宁波掀起春游潮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2月24日 07:02   【 】 【打印
0

赏梅客如织

昨天天气晴好,郊外踏春赏梅的游客扎堆。 通讯员 索向鲁 记者 唐严 摄于北仑九峰山

  昨日,通往北仑九峰山景区的路上,赏梅客的私家车绵延数公里。图片由网友“轻尘”提供

  赏花、泛舟、骑行、露营、放风筝……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甬城掀起首波“春游潮”。记者了解到,昨前两天天气晴好,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我市一些山水型景区、公园因此迎来众多游客。其中赏梅最为火爆,北仑九峰山景区短短两日内接待6万名游客。

  春游赏花逐年兴旺,而赏梅,无疑成为许多游客最近两日的“主旋律”。“原本想在明媚的阳光下看梅花,不想到了才知道,人数比整个梅园的花瓣还要多!”23日上午,网友樊川在微博上晒图称,在通往北仑九峰山景区的路上,为睹“报春第一花”,私家车已经绵延数公里。而梅园内,可以用“密密麻麻”形容,人们三五成群,有的以梅花为背景留影;有的评点各种梅花姿态;有的拿着长枪大炮对着梅花狂拍。“这两天,景区一共接待了将近6万名游客,相当于春节七天长假接待游客数量的总和。”北仑九峰山网岙景区总经理张科杰告诉记者。

  同时,江北的保国寺景区、日湖公园、慈湖公园、江北公园,海曙的月湖公园、中山广场,奉化的莼湖镇南岙村梅园,鄞州区的天童寺,江东儿童公园以及北仑的中心公园、中和绿地、小山公园、海韵公园等,昨前两日,同样迎来如潮赏梅客。“春节期间,温度较高,部分早花品种已提前开放,前几天的降雪降温对梅花的影响不大,这几天气温适宜,正是赏梅的最佳时机。”业内人士纷纷表示。

  而在“梅花”效应影响下,景区周边农家乐的生意得到瞬间拉动。23日晚餐时段,记者在鄞州区东吴镇附近的几家农家乐门口看到,前往就餐的客人一拨紧接着一拨,许多都是从天童寺赏梅归来;而得益于北仑九峰山网岙景区的网岙农家乐,总经理郑永光也告诉记者,这个周末,他们一共接待了将近300桌客人,“是平时的二至三倍,可以说是一年当中生意最好的时候。”

  除了在上述地段赏花,到东钱湖、鄞州公园等地放风筝、露营、泛舟、骑行等,也成为不少游客踏春旅游的选择。□记者 谢舒奕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