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3月1日起宁波市老三区及高新区试点存量房网上签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2-25 14:07:3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图为存量房网签流程示意图

  中国宁波网2月25日讯(记者 龚一鸣)记者从宁波市住建委房管中心了解到,3月1日起宁波市海曙区、江东区、江北区和国家高新区将试行存量房网上签约工作。试运行期间采取手工签约和网上签约并行的模式,待运行平稳后全面实行网上签约工作。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房屋进入二手市场,宁波市存量房交易在房地产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目前,二手房交易市场中供求信息缺乏透明度,买卖双方交易过程相对盲目,购房纠纷时有发生。宁波开展存量房网上签约工作,目的就是为了保障存量房交易安全。

  除了市老三区及高新区,其他各县市区将自行安排存量房网上买卖签约工作实施进度,实施日期最迟不会晚于2014年12月31日。

  什么是存量房网签?

  存量房网签是指存量房买卖双方达成交易意向后,到经主管部门认证的经纪机构网签服务点(经过经纪机构成交)或网签公共服务点(自行成交)进行房源核验、网上签约、提交登记申请以及资金托管等工作。

  为什么要实施存量房网签?

  存量房网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规范中介,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经纪服务。通过网签系统,可以从房源核验开始将房产中介的行为纳入网签系统中实现中介服务的透明化和阳光化,有效杜绝了中介人员的违规操作,保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

  同时,通过登录网签系统,交易双方及中介机构可以对所交易的房屋进行房源核验,有效地解决房源信息虚假问题,保证交易双方的信息对等,确保交易安全。

 [1] [2] 下一页
编辑: 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