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五车相撞 司机师傅们笑言“车果然是越贵越结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2日 08:10   【 】 【打印
0

一脚刹车五车相撞  司机师傅们笑言“车果然是越贵越结实”

图为车祸现场 记者齐碧艳摄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齐碧艳)3月1日上午10点半左右,北仑体艺中心前黄山路段发生五车相撞事故,场面颇为壮观,引来路过的行人和车辆纷纷驻足观望。

记者路过时,车主们已经报了警。五辆车里的六个人都已下了车,干脆站在路边抽烟聊天等待交警前来处理事故,没人埋怨也没人愁眉苦脸,大家有说有笑,气氛倒是出奇得轻松。据了解,事故是这样发生的:刘先生的别克是第一辆车,他告诉记者,本来他好好地在开车,快到人行道附近时,开在他前面的那辆车突然踩了一脚刹车,让他措手不及也只好紧急刹车。没想到这一刹,后面几辆都通通撞了上来。跟在刘先生别克后面的是王先生的雷克萨斯,王先生说,因为他离别克至少有3米远,紧急刹车的时候他也刹住了,压根没有撞上。是后面的车撞上来之后自己才又撞上别克的。跟在雷克萨斯后面的是张先生的丰田霸道,这辆车是五辆车里伤情最小的,掉了点漆,基本属于毫发无伤。但霸道后面的大众普桑就惨不忍睹了,前面撞上了铁壁铜墙的丰田霸道,后面又被皮卡车撞,彻底被撞的“前凹后翘”了。车主周先生笑得无奈,“这伤筋动骨得可得好好修理了。”最后一辆是徐先生的皮卡车,前面因为撞上了大众普桑所以受了点小伤,问题倒也不大。

同一起车祸,丰田霸道毫发无伤,大众普桑却被撞得七零八落,司机师傅们笑言,“车果然是越贵越结实啊。”刘先生说,“这样五车连撞的事故发生在市区里确实是挺罕见的,我当时开的估计最多三四十码。”站在一边的王先生赶忙接上话茬,感慨“运道好足了,这种事情要是发生在高速公路上,那我们现在就不只是要打交警电话而是要打120喊救命了。”

约莫15分钟后,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就赶到了,询问了具体情况。大家众口一词“第一辆车紧急刹车后,大家都刹住了,但因为最后一辆皮卡车没刹住撞上了前面的大众普桑以至于前面四辆车又撞在了一起”。所以交警大队的刘警官很快就定下了事故责任,开皮卡车的徐先生追尾导致五车连撞,应负全责。之后,大家一个个登记完驾驶证,留下了电话号码签了字,催促徐先生联系他的太平洋保险公司尽快理赔。直到这个时候,一直少言寡语的徐先生这才如梦初醒地反应过来,“怎么会这样,我怎么可能负全责?明明是他们前面几辆车先撞上了我刹不住车子才撞上去的。”然后他一直嚷嚷着“这不公平这不公平”,使得整件事又出现了大转变。

大家这才发现,前四辆车都是本地车,只有徐先生是外地车。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台州人,在北仑做工程,去年才来的北仑,所以宁波话不是很听的懂。当时交警队工作人员让大家签字,他也就一知半解地签字了。等到大家都让他叫保险公司理赔自己才发现原来负全责的是自己,他觉得这实在不能接受。

目前,徐先生要求交警队调出当地的监控录像。徐先生的太平洋保险公司理赔人员贺先生则告诉记者,交警队说周一可以看监控,看看到底是谁先撞上谁的。如果可以证明是大众普桑自己先撞上前面的车,那么徐先生自然无需负全责。

至于后续到底如何,等待周一交警大队的监控录像,会不会真如徐先生要求的那样“还他一个公道呢?”

稿源: 北仑新闻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