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油耗子”偷油不成毁油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2日 08:11   【 】 【打印
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徐坚波通讯员钟娜黄一娇)“现在的小偷真嚣张,偷油不成,竟对油箱上的油管和电路线下毒手!”昨天,家住邱隘镇回龙村的陈师傅无奈地感叹道。

25日晚上8时许,陈师傅准备外出拉趟活,可自家的重型普通货车发动了许久,就是发动不起来,下车查看发现车子油箱的油管和电路线被剪断了。

陈师傅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在这已住了两三年,平时邻里关系和睦,也没有占用别人车位,难道是“油耗子”作怪?

接到报警后,民警经过仔细勘查,发现陈师傅锁在油箱上的锁有明显被破坏痕迹,证实了陈师傅的想法。

原来,这里“油耗子”时常出没,陈师傅为了安全起见,给自己爱车的油箱加了把锁,殊不知小偷偷油不成,便干起破坏工作。据估算,陈师傅的车需要5000元才能修复。警方统计表明,大型车辆燃油被盗占盗油案件近8成。警方提醒大型货车司机在给油箱加强防护之外,还可安装具有防盗油功能的GPS防盗系统。这样,车辆在停放时,一旦车上油量出现变化,防盗系统就会响起警报。

稿源: 鄞州新闻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