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鄞州 正文

鄞州将迎来一波创业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2日 08:11   【 】 【打印
0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应科苗通讯员洪浩平)昨天上午,80后的赵凯成来到区行政服务中心,手里拿着五个备选的新公司名称,在工商登记注册窗口逐一核准。

赵凯成学的是环境设计专业,毕业后在一家装修公司工作了6年,现在想跟朋友出来单干。三人合伙,原来计划每人出资30万元,得知工商注册登记制度3月1日起改革,公司注册资本将从实缴制改为认缴制。为此,他们打算将注册资本提高到300万元,分期出资。“注册资本提高,在市场竞争中更具主动权,一些大型项目的招标就能参加了。”小赵说,登记注册制度改革给了年轻人更多的创业机会,也让他对企业未来的发展目标更加明确。

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首先放宽了公司注册资本登记条件,除国家另有规定的情形之外,一律取消有限公司3万元、一人有限公司10万元、股份有限公司500万元的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取消了出资方式、出资期限、首次出资比例和货币出资比例的限制等,由投资者自主约定,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登记注册时不再提交验资证明。单从这一条来看,办企业的门槛降低了,从理论上来说“一元公司”也成为可能。

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春节过后,前来咨询注册、登记新政,或为筹备新公司做名称核准、设立登记的人特别多。从2月7日至21日,区行政服务中心的登记注册窗口,仅办理公司类名称核准的就有308户,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新政必然推动一波创业高潮,3月份,我区将引来注册登记井喷式增长。“新政让所有想做生意、能做生意的人都能进来,将进一步点燃市场的创业热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表示,现行制度下要创办一家企业不容易,先要到主管部门取得行政许可证,然后到工商部门申办营业执照,这就是所谓“先证后照”。在等待许可过程中,因为不具有企业法人资格,创业者往往难以开展招工、洽谈、签约、贷款等企业前期筹备工作。此次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不仅取消注册资本最低限制,除涉及国家安全、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等外,其他40余项前置许可一并延后。创业者只要到工商部门领取一个营业执照,就可以从事一般性的生产经营活动,如果要从事需要许可的生产经营活动,再向主管部门申请。在等待许可期间,创业者可以着手开展一些筹备工作,这就为企业先期发展争取了大量时间。

稿源: 鄞州新闻网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