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启动 宁波已有94家"认缴"公司

注册资本认缴总额约1.5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0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工商注册登记制度改革“落地”正式实施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已有94家“认缴”公司诞生,认缴资本1.475亿元。

  由于新政实施的3月1日正值周六,海曙、鄞州、江北市场监管局以及保税区分局等就新政实施进行技术调试和完善。镇海市场监管局则在双休日开辟对外窗口,3月2日,该局向宁波市镇海仪嘉化工有限公司颁发了第一张认缴制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为50万元,营业执照上还加入了“二维码”信息,用手机扫一下就可查企业的基本资料。在企业章程中,“仪嘉化工”的股东约定在申领营业执照前将足额缴纳认缴资金。

  此次注册资本制度改革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度,即取消了过去对注册资本最低额度、实际到位、缴纳期限的限制,由企业根据自己的情况和股东之间协商的意见来认缴出资额,由工商部门登记,并承担缴纳不足的法律责任。新制度的实施大大降低了市场主体的准入门槛,将激发民众的创业热情,促进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完善。

  从94家已注册的企业看,认缴资本最高3000万元,最低3万元,企业股东有约定申领营业执照前将注册资本到位的,也有承诺注册资本最长20年到位的。(记者张燕 通讯员贺琳)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