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从拎包跑到全方位做营销 企业急求复合型销售人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05   【 】 【打印
0

  中国宁波网讯 “公司推出十多个销售管理岗位,市里、区里组织的招聘会,我们已经跑了好多场,但符合条件的人真的不好找!”说起年后的招聘,宁波冬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主管眉头紧锁。年初以来,为招聘合适的营销人才大伤脑筋的企业越来越多。笔者了解到,随着诸多企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复合型销售人才已经成为我市中高级人才洽谈会上需求排名最为靠前的岗位之一。

  在节后一些招聘会现场,笔者注意到,销售类岗位的需求出现明显上升,招聘摊位标注“加急”的岗位中,销售、咨询等岗位占据了总量的一半以上。截至上周日,我市举办的六场“才富·宁波”中高级人才洽谈会上,对于销售人才的需求,比去年同期有了显著增长。营销总监、销售经理、招商总监等岗位更是频繁出现在各大企业招聘榜单中。

  作为一家老牌的机械制造业企业,宁波柯力传感科技有限股份公司对于配置产品销售网络的动向可谓“春江水暖鸭先知”。此前,这家公司的销售网络已经遍布全国并拓展到海外,但如今,随着企业的转型升级、电商换市,要稳固并发展原有的销售网络,公司开始大手笔储备中高级销售管理人才。该公司负责人事招聘的主管李广超告诉笔者:“以前招聘销售人员,腿勤嘴甜肯吃苦,会跑跑大型交易展会就算不错了。但现在,公司需要的销售人才,除了会营销、懂市场推广,还得懂技术、了解生产、熟悉网络推广。”

  只要贡献大,薪水好说!由于复合型销售人才的稀缺,在中高级人才洽谈会上,来自银亿集团、文魁集团、嘉乐集团、爱尔妮集团等我市诸多知名企业的招聘人员都是一副求贤若渴的模样。笔者留意到,在招聘会现场,虽然不少岗位标出的年薪为10万元至20万元,但是很多企业招聘主管表示,如果招聘到的人才和岗位适应度高,薪资上升空间“很大”。

  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面对市场的倒逼,目前我市很多企业为了提高订单量、减少订单成本,逐渐把重心转移到网络营销领域,销售方式和管理模式的双重改变,也使得企业对销售人才的要求出现相应提升,市场营销及品牌推广人才受到企事业单位普遍重视。中高级销售人才需求岗位大幅度提高,表明宁波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迫切需要强化企业内部管理和外部市场开发工作。(记者周琼 江北记者站吴红波 通讯员檀怡)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