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租车还车很不易 公共自行车未解除"成长的烦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11   【 】 【打印
0

  昨天下午,琴桥东的租车网点虽有车辆,却被线带“捆”了起来。

  寒冬渐远,早春渐暖。租一辆公共自行车低碳出行,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宁波市民的习惯,这两天,路上骑着公共自行车的身影越来越多。不过,也有不少市民反映,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不是出了故障,就是车子被“捆”住无法使用;就算网点正常,遇到一些高峰期,往往租车和还车都不是那么方便。记者昨天对此进行了采访。

  市民租车还车很不易

  昨天上午8点多,市民陈小姐给媒体打来电话,说她家住在江东锦地水岸小区,四眼碶街和南演武街交叉口旁有个网点已安装好几个月了,却一直没有启用。

  当天早上,她的母亲打算租公共自行车去上班,就走到远一些的琴桥东网点,发现一排自行车上围着一条长带子,还是无法借用,于是只能朝着单位方向,继续步行到七塔寺网点,接连三次刷卡却提示系统故障,无奈之下,母亲只得放弃,一路步行上班。

  无独有偶。这几天,官方微博也接到了多位市民关于租车、还车不便的投诉。网友“脑袋躲进了衣袖zzn”说,民安东路东海银行门口的自行车网点锁起来不用好几天了,租不到车又还不了,还有很多坏掉的锁,每次显示租车成功车却拿不出来。

  网友“兰魂米兰-張明敏”说,从江东徐戎新村到常青藤小区,他每天早上8点,等着借车,每天晚上6点,等着还车,感觉用车不易,还车也不易。

  网友“貂公子”说,公共自行车波波城网点经常出现白天没车骑,晚上没处停的情况,还有两辆车通信故障,无法租借,望能重新规划。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