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后河巷42棵广玉兰枯死了 系去年那场大水惹的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13   【 】 【打印
0

  枯死的广玉兰

  海曙区后河巷,逾百米长的道路两侧种满了行道树———广玉兰。可一个多月前,家住后河小区的谢先生却发现,有近半的广玉兰呈现出垂死的状态。

  “往年,这个季节,广玉兰应该发芽抽枝。可如今,在眼前的却是一片枯萎的萧条景象。”昨天,谢先生反映这个问题。

  “这些广玉兰像是枯死了”

  在谢先生的脑海中,后河巷的春天虽绿意盎然,却远不及初夏的唯美与清香。

  “五六月间,巷子两旁的广玉兰纷纷开出或洁白,或淡紫的花朵,清香扑鼻。”照他的话说,打开家中的窗子,便是一股清香。

  每年开春,他都期待着几个月后能重遇这番情景。直到今年,挂满枝头的枯黄叶片令他觉得事情不妙。“一个多月前,原本应该出绿芽的树变得死气沉沉。”

  自1996年搬到后河小区开始,每天上下班,谢先生都会途经后河巷,已习惯抬头赏树。可今年,树木的生长规律变得有些怪。“枯黄的叶子,就是不掉落,树看上去像是枯死了。”谢先生觉得可惜,这些广玉兰在他搬来之前就已种下,少说有近20年的树龄。他想不明白,好端端的行道树,怎么在今年突然就失去了勃发的生气?

  “去年夏天还是好好的”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海曙区后河巷。

  这是一条单行线,道路不宽。自东向西走,会看到两侧的行道树种植间隔挺密,树干多有10来米高,两边高大的枝叶可以相互交叉,形成自然的“庇荫伞”。

  可以想见,在枝繁叶茂的季节,这条小道该是怎样的绿意盎然。

  然而,记者昨天一进入后河巷,映入眼帘的是两棵树干不太粗的枯萎的广玉兰,枯黄的叶片连在枝丫上,偶尔随风摆动一下。

  步行几十米后,大片枯黄色直入眼帘,这些枯黄色,夹杂在不少依旧苍翠的广玉兰的枝叶中。越往西走,枯黄树木的树干越发粗。比画一下,最粗的树干直径超过20厘米。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起码有超过30棵广玉兰枝叶枯黄。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