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你孩子生病了,请汇款来”

多名家长被诈骗电话吓一跳 个人信息泄露让人担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3月04日 07:13   【 】 【打印
0

  “你孩子生病了。”“你孩子没来上课。”昨天下午,宁波中学多名家长被一个陌生来电吓出一身冷汗。

  事后求证发现,陌生电话是骗子打来的。不过,让家长们不解的是,他们怎么会知道孩子的名字和家长的电话。

  昨天下午3点,刘女士正在单位上班,一个陌生电话打进来后,直接报出她孩子的名字,并问她“为什么你女儿没来上学”。

  刘女士一头雾水:女儿昨天下午才送到学校住宿的啊。她问对方是哪里的老师,对方模棱两可回复说“就是这所学校”。刘女士越听越不对劲,直接挂掉了电话。

  “对方不说出学校和是什么课的老师,这很不合常规。一般来说,应该是班主任跟家长打电话的,而且都会先自我介绍的。”刘女士十分疑惑。

  挂了电话后,刘女士找班主任进行求证,发现孩子一直在上课,老师还说,有好几位家长都打电话来反映这个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宁波中学,该校政教处主任蒋富德表示,约有9位家长向学校反映接到陌生电话,谎称孩子生病或缺课,然后让家长汇款,好在家长们都在第一时间与班主任取得了联系,没有造成损失。

  学校也提醒家长,如果发现类似的陌生电话,不要惊慌,一定要与班主任核实。而且学校历来的做法是,孩子如果无故缺课或生病回家,学校都会通过班主任第一时间与家长联系。

  昨天放学后,学校还让所有学生用寝室的固定电话给家长报平安,并提醒家长注意这类诈骗电话。

  信息怎么泄露的?蒋富德说:“学生家长的信息到底从哪里出去的,学校也很纳闷。学校也在讨论这个事。不仅学生的信息,很多老师的信息也被泄露了,甚至连老师家里的电话也知道,家庭电话同事之间也不知道的。”□记者 成良田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郭静